当前位置: 首页   >   农经图片

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大有深入竹笋加工企业调研

来源: 市经管局 发布时间: 2023-05-18 作者: 刘毓华

5月17日下午,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大有在市经管局局长徐毅的陪同下,次深入十堰武当竹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开展竹笋加工销售情况调研。在佰昌实地查看加工车间、加工设备、加工成品,了解车间工人收入、产品加工工艺等内容肖大有就加工车间建设、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

今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着力践行“大食物观”发展理念,紧抓突破性发展绿色食品饮料产业契机,立足我市竹资源优势,通过帮助协调厂房、解决融资、组织原料对接、跟踪服务等方式,大力扶持竹笋加工企业,有力助推了全市竹笋产业高质量发展。4月9日召开全市竹笋产业发展座谈会,全市相关县市区积极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已有竹笋加工企业25家,其中农民合作社14家,家庭农场5家,农业企业6家。全市现已注册开发有“武当竹”“溪竹”等15枚商标、60余类产品。全市已收购竹笋3069吨,预计产值4000余万元前期,市经管局先后派出工作组对全市产竹笋的六个县区的竹笋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全面走访摸排调研,并撰写了《关于十堰市竹笋产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

据悉,十堰武当竹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开发、研制、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竹产业投资公司,2019年,通过招商引资落户十堰2022中国国际竹产业交易博览会上,被评为“优秀企业”。公司“武当竹”笋通过了有机农产品认证,竹笋加工企业龙头之一2022年,该公司加工、销售竹笋1000吨,实现营收2369万元;今年预计收购加工竹笋1200吨,实现营收3000余万元。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