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十堰市经管志》终审评审会召开

来源: 市经管局 发布时间: 2021-12-24 作者: 朱要胜

(图为评审会现场)

12月17日,《十堰市经管志》终审评审会召开,省经管局局长张清林,市史志研究中心主任刘务民,原地方志办主任、市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杨宝昌,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向登全,市史志研究中心四级调研员李诗咏、原市经管局局长张久国等出席评审会,市经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图为省经管局局长张清林)

《十堰市经管志》的编纂发轫于2017年,时任市农业局调研员张久国开始收集资料,历时3年。2020年5月,市经管局成立志书编纂委员会,聘请十堰市档案(史志)专家库首席专家朱德靓先生担纲主笔编修,开始了近2年的资料查找、拾遗补缺、修订完善、纠错甄别、编纂修志工作。为使该志书能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十堰农村经济经营及管理进程,2021年6-10月,市经管局各科室对初稿予以审核、补充、修正;主编罗会权三次通读、通审志稿,并同执行主编一起针对十堰市“三农”工作实际,突出国家、省、市对农村工作的关注度,体现农村集体经济经营和管理的特色,对个别纲目、条目作了提升、合并处理,并以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观点,四易提纲,五改志稿。2021年11月,经市经管部门审核的志稿,组织全市史志专家对该志稿进行评审,并按专家评审意见,又作进一步修改、补充、完善。

(图为市史志研究中心四级调研员李诗咏

《十堰市经管志》设组织机构、农村合作化、人民公社、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农民收益分配、农民负担监管、新型农民经营主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资产管理、农村财务管理与审计、经管统计与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机关工作、人物、县(市、区)经管概要共15卷,辅文设序、概述、大事记、附录、照片等,全书共计40余万字。

(图为参会人员合影)

评审会上,市经管局局长、主编罗会权首先介绍了到会的各位评审专家,张久国就《十堰市经管志》编写历程进行了简要介绍,执行主编朱德靓介绍了编写的有关情况并谈了编写体会。张清林结合自己30多年经管工作经历,阐述了十堰市经管局在全省率先编纂经管志的重要意义,肯定了《十堰市经管志》符合传统志书的思想性、科学性、资料性,符合时代特点并有诸多创新点,并中肯地提出了完善细节等修改意见。杨宝昌给予《十堰市经管志》高度评价,认为意义重大、很有价值,符合撰写要求,是一部难得的部门志,提出增加党的建设、收录珍贵史料等意见。向登全肯定了《十堰市经管志》资料翔实,编写科学严谨,有较高的参考价值,提出了注重细节、统一格式等修改意见。张久国提出扩充内容、调整结构等建议。李诗咏认为《十堰市经管志》编写组织得当,内容丰富,资料翔实,结构合理,题材完善,体例规范,表述准确,建议后续要按照评审意见进行修改,把好印制出版关,做好保存和发放等工作。李诗咏代评审专家刘务民宣读了评审意见,认为市经管局修志主旨正确,工作组织得当。《十堰市经管志》内容丰富,资料详实,结构合理,体裁完备,体例规范;建议按照评审建议意见作进一步完善,遴选资质较好出版社审定出版,把好印刷质量关,力争面世一部高质量的志书。最后,罗会权表示,各位评审专家意见客观中肯,在下一步修改时将积极吸收采纳,认真落实后续各项工作,争取《十堰市经管志》早日出版发行。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