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村居

郧西夹河镇专项巡查监督护航农村“三资”阳光运行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3-04-26 作者: 谢芒、余倩倩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谢芒、余倩倩)“请问您村里的资金、资产和村集体所有权是否有定期更新?有没有在宣传栏张贴公示?”近日,郧西县夹河镇财政所以建设清廉村居为契机,成立工作专班深入到全镇20个村开展“抓落实、强监督、促民主”的村级财经管理巡查工作,进一步规范村级“三资”管理。

此次巡查重点关注村级财务收支管理、农村集体经济项目建设、村级小型建设项目、土地承包经营管理、村级财务公开公示等方面。在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各村财政资金使用是否真实、合法、合规进行了审查,对财务档案管理情况进行了抽查,对村级财务公开栏公示内容进行了核实,对村级集体经济及涉农小型建设项目进行了现场查看,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逐项记录,提醒各村限期整改落实到位。

此次专项检查,累计走访农户62户、接待群众来访、来电28次,收集问题线索5条,督促完成整改5条。

“夹河镇财政所将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结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村级财务管理相关业务培训,提升村级财务管理水平。”夹河镇财政所负责人表示,该所将坚持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同步推进,堵塞监管漏洞,健全完善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三务公开等各项规章制度,着力提高村级“三资”监管质量水平,切实夯实清廉村居根基。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