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村居

五峰乡:干群“廉”动助力清廉村居建设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3-05-17 作者: 陈晨 黎瑞升

“老庹,你这个碾盘要多少钱?”“要什么钱?共同缔造我也要尽一份力!捐了!”五峰乡东峰村的庹明学指着自家院内那块直径近2米的“传家宝”碾盘说到。

说起庹明学,原来村干部总是直摆头。58岁的庹明学是土生土长的五峰乡人,为人耿直,凡事总要“论个理儿”。近年,自从开展清廉村居建设以来,庹明学的思想渐渐发生了转变。他经常到东峰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为村级事务出谋献策,主动参与村集体建设。庹明学说,捐赠碾盘只有一个要求,那就是要刻上“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几个字。“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说到了我的心坎上,只有努力奋斗,才有幸福生活!”

2022年,东峰村作为全乡“清廉村居建设”、“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示范点,不断打造干群“廉”动风景线。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开展廉政谈话,推动了村干部干事热情;制定小微权力清单及运行流程图,强化了村务监督;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和村容村貌整治,改善了村庄环境。    

“清廉村居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任重而道远,下一步,五峰乡党委将持续强化清廉班子、清廉干部、清廉民风建设,以‘廉风’带村风,深化清廉村居建设,助推五峰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五峰乡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