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我市全面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考核验收工作

来源: 十堰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7-09

  见习记者 王堂 通讯员 邓永朝

  本报讯为检验全市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质量,确保清查全面、程序规范、数据准确,切实做好迎接国家、省级验收相关准备工作,市经管局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为期两周的考核验收工作。

  据悉,本次验收的时间自2日起,验收内容主要包括清查核实资产、明确产权归属、纳入平台管理、规范操作程序、工作保障及成效等方面的情况。

  此次验收工作由市经管局领导带队,分两个验收组进行。市级核查将覆盖所有县级行政区,每县市区随机抽取隶属于不同乡镇的3个行政村进行实地核查。验收工作组将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盘点、入户走访、查看系统等方式了解真实工作情况,要求县市区、乡镇、行政村提前准备好验收相关材料。市级验收前,各县市区要完成自查,汇总清产核资结果,形成总结报告。

  此外,根据验收情况,将提出完善建议,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待查漏补缺后将组织开展“回头看”。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