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郧阳区全面安排部署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迎国评工作

来源: 郧阳区农村经济经营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0-29 作者:

  按照国家统一要求,我区在201910月完成产权制度改革整体推进试点任务,将迎接农业农村部评估。为此,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全面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考”。

  一、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

  截止10 10日,全区有343个村成立了股份经济合作社,占99.7%,按照时间节点,即将接受农业农村部评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书记孙道军强调:“此项工作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部署,请相关单位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亲自研究,确保高质量通过验收。这也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作,请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做深做实。请主责办严督办,工作被动的,要追责问责”。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先平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明白产权制度改革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区上下要结合当前工作,全力做好‘迎国考’工作”。

  929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蓝劲松同志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从17个方面进行安排部署,指出:“以钉钉子精神完成任务,以‘谁丢分谁负责’的纪律问责,以雷厉风行的速度查短补弱,以高质量成绩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二、工作专班迅速行动

  截止1016日,分鲍峡、南化、杨溪三个片区召开了迎评工作推进会,各乡镇长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区政府党组成员韩高虎同志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产权制度改革是国家有需要、领导有要求、工作有需求,对全区来说,是一项输不起的工作;二是要认真负责。本着对党对群众负责的精神,要精准补短,不得有误;三是要突出重点。做到“三有”,即:有听的(听群众的认可度,听社会的认可度、听各级的汇报),有看的(看宣传标语、看宣传资料、看合作社牌子、看赋码证书、看账户、看股权证),有查的(查资料的原始性、查档案的规范性、查程序的完整性、查痕迹管理的责任性);四是要压实责任。区政府主导,各乡镇政府主责主业。五是严明纪律,严厉通报。区五个指导组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沉下身子深入到乡镇、村组巡回指导督办,每5天汇总一次督办信息,区委督查室、责任办每10天发一期通报,每期通报要到人、到事、到乡镇。

  截至目前,20个乡镇(场)、5个指导组正在有序推进工作。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