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丹江习家店镇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三资”监管推进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16 作者: 习家店镇财政所 李晓宇

6月15日下午,习家店镇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会暨“三资”监管业务培训会在财政所三楼会议室召开,丹江口市农村经济经营服务中心主任赵开林、习家店镇党委副书记李新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全镇23个村级报账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镇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情况,重点对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介绍了产改工作先进典型,总结了在实际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做好落实。一是要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好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确认。按照尊重历史、兼顾现实、程序规范、群众认可的原则,统筹考虑户籍关系、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等因素,协调平衡各方利益。二是要把握时间节点,明确工作计划。工作进度实行一周一报,确保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三是要实事求是做好资产量化,明确股权配置,股权管理,完成股份经济合作制改革。

最后,习家店镇财政所农村财务会计丁忠华就规范村级财务报账进行了业务培训,主要从三资管理、工程款结算、日常经费支出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此次培训,对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强化“三资”监管,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