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

十堰市经管局2018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 2018-06-19
  一、部门职责

    农村经济经营管理部门是政府管理农村经济组织建设和发展、指导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经营管理的职能部门。具体承担宣传贯彻落实农村政策和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农民负担监管、农村集体资产与财务管理、培育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工作职责,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湖北省农民负担监督管理条例》、《湖北省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等11部法律、法规的执行主体,肩负着行政指导、行政管理、行政执法和行政监督的职责。

    二、机构设置

    十堰市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局成立于1995年4月,为纳入公务员管理的副县级事业单位(十机编【1995】19号),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5名。1995年10月,市委办行文(十办发【1995】49号)设立市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挂靠市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局,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内设办公室、农民负担监管科、农村财务审计科、农村合同管理科。2016年7月,市编办下发《关于市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局农村合同管理科挂牌的批复》(十编办发[2016]55号),在农村合同管理科加挂农合组织指导科。现有在岗人员15人,其中县处级干部2人;退休6人,其中县处级干部2人。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规定,十堰市经管局2018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18年市经管局预算收支总额459.86万元,比2017年预算收支总额增加24.6%,主要原因:一是2017年新调入一名领导、录用一名工作人员,导致2018年相关人员经费的预算增加;二是养老保险改革后,将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纳入年初预算,故预算数相应增加。

四、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十堰市经管局为全额拨款的参公单位,除财政拨款收入外,没有其他收入来源。

五、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十堰市经管局2018年支出预算459.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1.36万元,项目支出188.5万元。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十堰市经管局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459.86万元;支出预算459.86万元,其中:医疗卫生支出15.1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28万。

七、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十堰市经管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459.86万元,其中行政运行(农业)支出占55%,医疗卫生(类)支出3.3%,住房保障支出占4%。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事业单位医疗)

2018年支出预算数为8.58万元,用于缴纳在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

2018年支出预算数为6.55万元,用于缴纳在职和退休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费。

(3)农业(行政运行)

2018年支出预算数为237.9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养老保险、公务交通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办公楼水电费等日常公用支出。

(4)农业(行政运行)

2018年支出预算数为15万元。该项目资金主要用于开展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各项工作。在总结2017年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全面推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年内基本完成清产核资、清人分类等既定工作任务。

(5)农业(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

2018年支出预算数为10万元。该项目资金主要用于开展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各项工作;宣传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政策法规,总结推广典型示范经验等。

(6)住房保障支出(住房公积金)

2018年支出预算数为18.28万元,用于缴纳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

(7)培育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

2018年培育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专项资金158.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按照农业部《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创建标准(试行)》和省农合办《关于全省“六有”农民专业合作社创建和“1110”示范项目建设的通知》要求,经各地层层推荐上报,市财政、经管部门组织考核、评审,确定20家市级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每家拨付以奖代补资金5万元,共计100万元;二是依据《农业部关于促进家庭农场发展的指导意见》(农经发[2014]1号),评选10家示范家庭农场,每家拨付以奖代补2万元,共计20万元;三是根据《关于下发十堰市农民专业大户认定指导标准的通知》(十农经文〔2014〕7号),评选10家市级示范专业大户,每家以奖代补资金1万元,共计10万元;四是认真开展惠农政策宣传,组织全市县、乡(镇)农民负担联络员培训;督促各地开展好村级“一事一议”筹资筹劳财政奖补项目监督检查,做好农民负担执法检查、专项治理、明察暗访和年终考核工作,共计28.5万元。

(8)其他农业支出

该项目资金为5万元,主要用于完成市委、市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

八、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十堰市经管局2018年预算基本支出271.3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05.4万元,日常公用经费32.55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十堰市经管局“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7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元;公务接待费1.71万元,主要是执行公务和开展业务活动所发生的公务接待费用,包括国家、省及上级主管部门考察调研、督导检查,外省(市)相关部门考察学习等公务接待。

十、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十堰市经管局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6.5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自动化设备、文件柜、空调、家具和印刷培训资料、奖牌等费用。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