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

十堰市经管局2022年单位预算

来源: 市经管局 发布时间: 2022-02-21 作者: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2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2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农村经济经营管理部门是政府管理农村经济组织建设和发展、指导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经营管理的职能部门。根据《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强统筹协调扎实做好农村经营管理工作的通知》(中农发[2020]2号),提出经管部门六大类具体工作任务:一是贯彻落实党的农村基本政策,二是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三是稳定完善农村土地承包关系,四是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五是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六是统筹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建设。

二、机构设置

十堰市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局成立于1995年4月,为纳入公务员管理的副县级事业单位(十机编【1995】19号),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5名。1995年10月,市委办行文(十办发【1995】49号)设立市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挂靠市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局,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内设办公室、农民负担监管科、农村财务审计科、农村合同管理科。2016年7月,市委编办下发《关于市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局农村合同管理科挂牌的批复》(十编办发[2016]55号),在农村合同管理科加挂农合组织指导科。现有在岗在编人员14人,其中县处级干部2人;退休7人,其中县处级干部3人。

部分  2022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规定,市经管局2022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预算管理,2022年市经管局预算收支总额326.93万元,比2021年预算收支总额增加10万元,同比增长3.16%,主要原因是新招录1名工作人员,导致相关人员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

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326.93万元,与2021年相比增加10万元,同比增长3.16%,主要原因是新招录1名工作人员,导致相关人员经费增加。

2.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326.93万元,与2021年相比增加10万元,同比增长3.16%,主要原因是新招录1名工作人员,导致相关人员经费增加。

3.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326.93万元,与2021年相比增加10万元,同比增长3.16%,主要原因是新招录1名工作人员,导致相关人员经费增加

(1)基本支出304.93万元,与2021年相比增加55.47万元,同比增长22.24%。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49.7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商品服务支出33.5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日常办公等公用经费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1.7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的工资性支出

(2)项目支出22万元,与2021年相比减少45.47万元,同比下降67.39%。主要原因是2022年项目支出仅保留农民合作社培训示范经费22万元,未安排市本级项目支出预算该项目支出为省级转移支付项目预算主要用于支持我市新型经营主体培育等农经各项工作的开展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无此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2022年市经管局“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31万元,2021年相比减少0.14万元,主要原因是落实财政“过紧日子”要求,全面压缩三公经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元;公务接待费1.31万元,主要是执行公务和开展业务活动所发生的公务接待费用,包括国家、省及上级主管部门考察调研、督导检查,外省(市)相关部门考察学习等公务接待。我局将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厉行节约,尽量压缩公务接待次数和标准。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2年市经管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33.52万元,2021年相比增加3.46万元,同比增长11.51%,主要原因是新招录1名工作人员,导致相关人员经费增加。其中:办公费1.94万元,印刷费0.5万元,水费0.6万元,电费2万元,邮电费0.5万元,物业管理费3万元,差旅费4万元,维修(护)费0.31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1.62万元,公务接待费1.31万元,工会经费2.17万元,福利2.7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1.4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39万元。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2年市经管局政府采购预算1万元,2021年相比减少2万元,下降67%,主要是我局认真落实财政有关“过紧日子”的规定尽量压缩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支出,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自动化设备。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5年底公车改革后,我局公车已由车改办在2016年统一拍卖,从2017年起没有发生任何公务用车的相关费用;另外我局没有大型专用设备,不存在占有国有资产的情况预计2022仍然不存在上述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单位项目有1个,其中转移支付项目1个,涉及财政拨款资金22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具体内容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用于缴纳单位职工的住房公积金。

6、“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分  2022部门预算公开

一、收支总

二、收入总体表

  三、支出总体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