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家庭农场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 市经管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03-08

各县市经管局、武当山农村工作局:

现将《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家庭农场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各地实际迅速选择1-2家有特色、有实力、有规范、有意愿的典型予以挖掘整理,市局将把本次征集活动与市级示范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创建及省级标杆农场、明星农场评比统筹考虑。征集活动截止3月18日。

附件: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家庭农场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十堰市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局

2019年3月8日 
 
附件:
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家庭农场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农业农村(经管)局(委、办):

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家庭农场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突出抓好家庭农场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省树立一批可看可学、可复制可推广的家庭农场榜样,充分展示我省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推动家庭农场又好又快发展,决定在全省组织开展家庭农场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各地家庭农场在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推进现代农业建设、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和健全内部管理制度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

二、征集标准

(一)真实性。选送的案例要来自真实实践。

(二)实效性。选送的案例应符合规模适度、生产集约、管理先进、效益明显的要求,对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具有显著示范引领作用。

(三)典型性。案例主体必须是被省、市(州)、县(市、区)经管部门认定的示范家庭农场,选送的案例要具有代表性。

三、申报要求

(一)申报方式。由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经管部门要迅速组织所属地区符合条件的家庭农场申报,各地须推荐1个家庭农场典型案例。

(二)申报时间。即日起开始申报,截至时间为2019年3月20日。

(三)申报材料。每个案例须提交一份4000字左右的案例材料,充分反映和挖掘家庭农场培育发展的有关情况,包括基本情况、培育发展经历、主要做法、发展成效、发展方向等内容,要叙述流畅,语言生动,故事性强。

四、其他要求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农业农村、经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家庭农场典型案例征集活动,指定专人负责,严格按照要求和时间节点,切实抓好典型案例的择优遴选和材料的审核把关报送工作。请各地于3月8日前将要本单位联系人名单报送省农业农村厅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

联系人:蔡

联系电话:027-87234555

电子邮箱:jfbhb@126.com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2019年3月6日

打印收藏关闭